一站式商业服务机构

诚信为本 快捷高效

7X24小时为您服务

400-070-9259

首页 > 知识产权 > 知产新闻

知产新闻

我国加快知识产权信用体系建设 相关上市公司望受益

2018-12-20

据新华社消息,国家发展改革委、人民银行、国家知识产权局等38个部门和单位日前联合签署了合作备忘录,决定对知识产权(专利)领域严重失信主体开展联合惩戒。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司有关负责人表示,这是强化知识产权保护、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举措,标志着我国知识产权信用体系建设进入落地实施阶段。

下一步,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严格实施联合惩戒备忘录,抓紧制定实施细则和操作流程,完善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知识产权局子平台。并推动将商标、地理标志领域的严重失信行为纳入知识产权信用信息目录,进一步扩大知识产权信用监管覆盖面,完善知识产权领域信用体系建设。

预计未来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将逐步推进,相关产业链龙头有望受益。

Copyright©2021臻途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:武汉市江岸区解放大道2159号航天双城C1栋816
公网安备:42010202001652号 ICP备案号:12001394号 技术支持:易人宣网络